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3  >  嘉宾演讲

柴油供应流及对亚洲市场的影响

埃斯瓦瑞·拉马萨米--普氏公司全球编辑总监

内容概述:

页岩油、致密油革命可以说改变了全球石油市场。五年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然而今天,美国已成为了石油供应的主要来源。尽管美国在需求量上还是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亚太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印度市场近年来在能源需求上有了显著增长。此外,大家总是低估中东地区的需求,认为它只是生产国,而非消费国。

美国页岩油和致密油的生产使美国的石油供应增长。与此同时,一向能源消费非常高的美国,现在的消费量却在缓慢下降。这就意味着,轻质低硫原油的出口被页岩油所取代,轻质低硫原油的供应商已经转向为新市场供应轻质低硫原油,如中国。尽管中国的能源消费仍低于美国,但正在迅速增长。

尽管美国禁止原油出口,但是允许天然气出口,美国液化天然气的出口正在迅速增长。美国的石油生产也在增长,将来肯定会有更多的石油产品出口,如柴油。因此,尽管亚洲和中东地区的炼油能力增加,但是美国石油产品的出口肯定会冲击全球市场。中国炼油能力平均每年增加60万桶,印度炼油能力平均每年增加20万桶。中东地区新增炼油能力仅次于中国,到2016年,中东炼油产能预计将增长20%。这两个因素可能会对亚洲石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9736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3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