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3  >  大会简介

第二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回顾

2013年11月21日,由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国内主要石油企业、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20个国家的著名跨国石油企业、国家石油公司及与石油、天然气贸易相关的金融、运输、保险企业、政府机构、相关行业商协会及研究机构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以“能源变革对油气贸易格局的影响”为主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向大会发来书面致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波致欢迎辞,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魏加宁、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助理高世宪、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辛翎、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长毛家祥、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阿格斯亚太区总裁皮埃尔·勒伟尔、普适公司全球编辑总监埃斯瓦瑞·拉马萨米以及来自中石油研究院、尼克森石油公司、美国Vinson and Elkins公司等中外著名石油公司、律师事务所和咨询机构的代表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上海自贸区建设、全球油气市场变化、非常规能源开发、能源贸易与金融市场及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演讲和热烈讨论,提出了众多富有前瞻性、建设性的观点。

作为国内油气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高峰论坛,本届大会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凤凰卫视、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3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的报道,再次获得了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了影响力,为行业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商务平台,共同了探讨行业发展的趋势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推动能源领域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9736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3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