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8  >  大会简介

新时代:深化国际油气贸易合作新机遇—第七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开幕

11月9日,由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以及来自国际能源署、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上期所的高管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主持大会。

第七届石油贸易大会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期举办。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知名石油公司、贸易和航运企业、金融和资讯机构以及学术研究机构代表近300人参会。作为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石油贸易大会充分发挥了进口博览会的主场外交效应和石油大会的特色优势,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从内容设置和办会形式看,第七届石油贸易大会着力深化议题,推动创新。在内容上,围绕“新时代:深化国际油气贸易合作新机遇”主题,就“深化亚太天然气贸易合作”、“油气贸易新热点”、“数字创新驱动油气贸易行业升级”、“油气市场价格趋势预测”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形式上,为彰显国际化特征,大会邀请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能源署、山东炼化集团、中联化、壳牌东方国际贸易公司合作举办了 “原油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新时代、新机遇:创新驱动发展,合作促进共赢”、“石化的未来发布会”和“未来新格局下“国企、民企、外企”融合发展机遇探索”4场配套专题活动。此外,大会延续往届会展结合的办会形式,展示中国石油企业的形象和风采。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油气贸易国际性高峰会议,大会迄今已累计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0人次的国内外知名油气贸易企业代表参会,国内外油气行业上下游相关企业以及与油气行业相关的资讯、信息、金融等机构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大会的关注。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9736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3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