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  2021  >  大会简介

凝聚新动能,推动国际油气贸易绿色创新发展
——第十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召开

11月8日,由商务部、国家能源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召开。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以及国内外有关油气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致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主持大会。

任鸿斌表示,石油大会过去十年来秉持“增进交流,促进共赢”精神,打造油气行业沟通互鉴、互利共赢的国际性平台,为加强能源国际合作、促进内外联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任鸿斌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秉承开放发展的宗旨,中国油气贸易与世界油气产业互依互惠关系不断深化,未来愿与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提高全球能源市场稳定性,为世界经济复苏增长注入持续动力。

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经济复苏缓慢,国际油气贸易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本届大会顺应时代大势、紧贴行业需求,以“凝聚新动能,推动国际油气贸易绿色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油气领域深化合作和中外油气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增进新的共识,汇聚新的能量,共同应对世界能源深刻变革、推动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

本届石油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知名油气公司、贸易和航运企业、金融和资讯机构以及学术研究机构代表近500人(现场150人)参会。大会设置开幕式、主题发言、专题讨论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重点围绕挖掘区域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合作新机遇、数字化技术发展(智慧能源)对油气贸易的促进作用、新能源发展及市场前景分析、生物燃料市场分析等专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取得丰硕成果,达成系列共识。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大会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中石油、中海油、上期所、阿格斯、普氏、山东隆众等国内外油气行业知名企业在会场设立展台,展示创新发展成果。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9736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3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