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7  >  大会简介

改革、创新与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油气贸易合作— 第六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由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我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23日在上海举行。

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知名石油公司、贸易和航运企业、金融和资讯机构以及学术研究机构代表近300人参会。

本届大会通过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为业界搭建了高端平台。在内容创新方面,除延续往届主要议题,探讨全球原油市场及中国石油贸易现状、机遇及趋势外,大会围绕“改革、创新与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油气贸易合作”主题,重点讨论“一带一路”倡议给全球及中国的油气合作与贸易发展带来的影响。

在形式创新方面,为彰显大会的国际化特征,大会新增专场配套活动,邀请国有、跨国和知名民营石油贸易公司及国际资讯公司合作举办,为行业企业提供商业聚会和交流合作的机会,大会会期也从此前的一天延长为两天。此外,大会新设企业形象展示专区,展示中国石油企业形象与风采。

我部副部长王受文,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以及兵工集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上期所高管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我局局长孙成海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做总结发言,我局副局长韩圣健主持大会全会。

来自国际能源署、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阿格斯、标普全球普氏、东明石化集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等部门的专家在大会发表了主题发言。全球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石油公司和贸易公司负责人、航运企业、相关金融机构、咨询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负责人等还以专题讨论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围绕全球油气产业格局变化中的石油贸易新视野、影响国际油气市场的新因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自2012年起,大会已在上海连续举办了五届。为石油企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商务平台,大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化建设不断提升,得到了业界肯定。

大会由上海市商务委、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珠海振戎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东明石化集团、黑龙江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普氏能源资讯、英国阿格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9736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3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