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6  >  大会简介

第五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回顾

由商务部、国家能源局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我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于2016年11月17日在上海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大型跨国石油企业、国家石油公司及与石油、天然气贸易相关的信息、金融、运输、保险企业、政府机构、相关行业商协会及研究机构代表近30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以“融合与创新—打造国际油气贸易新动力”为主题,以国内外宏观经济分析为立足点,介绍各地区油气市场供需调整、全球原油价格变化趋势、影响国际石油贸易的新因素以及由此产生的对中国和世界油气市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大会由我局局长孙成海主持。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代表到会致辞。来自国际能源署、嘉能可、中石油、中石化、阿格斯、标普全球普氏、东明石化集团等部门的专家在大会发表了主题演讲。全球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石油公司和贸易公司负责人、航运企业、相关金融机构、咨询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负责人等还以主题演讲、讨论发言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围绕市场需求及定价机制、油气贸易新动力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自2012年起,商务部已在上海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为石油企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商务平台,大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化建设不断提升,得到了业界肯定。

大会由上海市商务委、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珠海振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东明石化集团、黑龙江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普氏能源资讯、英国阿格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9736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3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