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2  >  大会简介

变革中的石油贸易

2012年11月15日,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国内主要石油企业、上海期货交易所及行业商、协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26个国家的著名跨国石油企业、国家石油公司及与石油、天然气贸易相关的金融、运输、保险企业、政府机构、相关行业商协会及研究机构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以“变革中的石油贸易”为主题,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专门为大会发来贺词,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中石油集团喻宝才副总经理,中石化集团蔡希有副总经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马泽华总经理、PIRA能源集团执行总裁加里﹒罗斯、BP亚太区乔万斯﹒塞洛高级分析师、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世宪所长助理分别就中国油气产业、化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世界石油市场、石油运输市场、中国经济与石油供需等不同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与会国内外石油生产企业、贸易企业、能源资讯机构、金融机构的代表还分别就“变革中的国际石油贸易格局”、“国际天然气市场发展及对未来能源格局的影响”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建设性的观点。

本次大会是中国国内首个油气贸易领域的国际性高峰会议,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行业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商务平台,共同了探讨行业发展的趋势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推动能源领域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9736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3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