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2  >  嘉宾演讲

全球石油市场综述及未来市场预测

加里·罗斯博士--PIRA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

简介:

加里·罗斯博士(PIRA 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是全球能源市场的领军人物。自1976年PIRA成立以来,罗斯博士逐渐将其打造成能源市场商情和分析领域领先的国际咨询机构,并与全球60个国家的500多个公司保持客户关系。罗斯博士也是PIRA全球石油集团的常务董事,负责短期与长期石油市场预测,并监督该集团出版的所有研究报告。罗斯博士曾对多家政府就能源市场和政策问题提出建议,也是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的成员。他同时兼任PRIMO SYSTEMS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是一个被SunGard数据系统公司收购了的能源风险管理软件公司。罗斯博士在纽约城市大学取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

摘要:

2013年的国际石油市场会反映出事件之间戏剧性的相互作用:首先会受到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的影响,同时还有地缘政治的影响,中东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各国央行继续追求大规模的流动性以缓解工业国家去杠杆化带来的疼痛,中国强力启动经济引擎,OPEC国家试图控制石油市场与油价。欧债危机带来的欧洲经济萎缩拖累了全球的经济增长与石油需求,石油供给同样脆弱,2012年见证了非OPEC国家——这一最大的计划外的石油供给降低带来的持续数年的损失,OPEC试图平衡市场,但OPEC成员毕竟都是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在过去的50年中多次遭受石油供给中断,而且近来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政治上的不稳定。伊朗的石油出口受到经济制裁的影响,同时由于其在核问题方面的举动面临军事攻击的威胁。叙利亚内战的影响已经蔓延到其他中东国家,并威胁到另一个OPEC核心成员国——伊拉克政局的稳定,全球市场可供依靠的产能储备相当微薄,在这样一个动荡的局势中,美国页岩油与加拿大油砂的开发正在北美引发一场石油供给的革命,降低了该地区对石油进口的依赖;而亚洲地区对中东石油与日俱增的需求,会增加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将成为更令人关注的焦点。中国,作为重要的石油进口国之一,也会继续强调能源的效率,并在未来成为可再生能源的领地。总之,石油供需关系、地缘政治特别是中东局势以及能源效率、非石油燃料包括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这些因素之间的相互关影响在未来将推动油价的走势。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9736号-20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3097号